一只夏

讲个鬼故事,没人看就断更挖坑。

《lighting》14——薰嗣中篇

14


       这是不作为“偶像”的他们的普通生活。

       小乡村交通闭塞,通讯也不够发达,人们的生活似乎很原始,日出而作日落而息。这里以各种观赏植物为特产,娇贵的叶子和花朵都需要人工悉心培养,更需要不同于城市的纯净环境。

    “夏天就要结束了啊。”碇真嗣和渚薰在河边。

      渚薰很喜欢去河边,从日落待到晚上,碇真嗣陪着他。这里的夜晚和城市里不一样,你可以看到星星,很多很多的星星,一颗又一颗,在这里竟然也能成为路人的光源。

      “真嗣君很喜欢这里,我也很喜欢。”渚薰坐在碇真嗣身旁,脚下的草地散发着清香,四周有虫吟,这是属于他们的空间。

        小乡村的夜晚,在河堤旁,只有他们。


     “薰君喜欢这里吗?”碇真嗣探着头,脑袋搁在抱住腿的胳膊上,渚薰拢了拢被风吹散的头发。

    “很喜欢哦,因为真嗣君。”

       碇真嗣偷偷将脸藏进胳膊圈起的空间,仅露出一双眼睛。

    “薰君,喜欢就好。我想这里,不会有人认出薰君,所以觉得这里可以满足薰君的期望。”

       渚薰微笑着摸了摸他的头顶,碇真嗣将脸完全缩进去了。

     “真嗣君每次都是如何在这里度过的呢?或者是怎么看待这个地方的?”渚薰停了手,看着涌动的河水,碇真嗣探出头来。

    “会和父亲一起去祭拜妈妈,他会匆匆赶回去,而我一直待到假期结束。”碇真嗣的眼神在别的地方,可能是小乡村山顶的那个地方。

     “我回去了”这是碇真嗣这几年唯一听见父亲对他说的话,既是开头也是结尾,循环往复,一年又一年。他们是一同来的,但是回去的时候只有一个。

     “我就住在那所房子里,阿姨不和我照面,打扫好房子准备好食材就可以了,我一直独居。除了出道的那段时间与美里小姐一起住过,不论是在东京,还在在这。”碇真嗣回忆着,那些空荡的空间,冰冷的环境,一只杯子和一双拖鞋。

       有什么帮碇真嗣拂去了刺到眼睛的头发,那是渚薰的手。很奇怪,渚薰的手总是冷冰冰的,但是碇真嗣却能感受到温暖。

        那是因为什么呢?

     “真嗣君,你和我在一起。”渚薰的脸凑近,碇真嗣非常喜欢这双血红色的眼睛。

    “你现在是和我在一起哦,所以不是一个人,真嗣君忘记了吗?”渚薰的眼睫毛拂到碇真嗣的眉毛,碇真嗣满眼都是他。

       对哦,我不是一个人了,现在。碇真嗣心想。

    “是的呢,薰君。我有薰君了。”碇真嗣完全将自己袒露给渚薰了。

       人与人是会互相伤害的,距离越近伤害就越大。碇真嗣一直这样认为。如果会受到伤害的话,不去靠近就好了,就像豪猪一样。是渚薰改变了一切,偶像果然是有魔力的,会让人注意,并且会将自己整个倾心于ta。给予与接收的转化,人类的往复。

       渚薰是碇真嗣眼里唯一的光。


    “真嗣君,有灵感了吗?”这几天他们在考虑他们第一首曲子,从词到曲,全新的,属于他们自己的,第一次。从河边,到花海,从泥泞的小路到孩童的嬉闹,点点滴滴都是他们共度的记忆。

     “嗯?昨天想到的一点旋律,薰君要听吗?”碇真嗣拉开了距离,夜色的眼睛里是点点星光,那是一场盛大的燃烧。

     “嗯。”渚薰靠在碇真嗣肩膀上,闭上了眼睛。碇真嗣有点紧张。

      看着满天的星星,他轻轻哼唱着旋律。

    “是星星在自述呢,他想被人看见。”渚薰的话很烫,碇真嗣乱了心神。

    “星星的光芒其实是非常明亮的,因为那是它们拼尽一切的结果吧。”

    “真嗣君,你知道的啊。任何拼尽一切的,都是极美的东西。”渚薰接下他未说完的话,碇真嗣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  渚薰将剩下的旋律哼唱完,那是与开头截然不同的,盛大的表演。台上是两颗相互陪伴的星星,那是一场竭尽一切的演出。

     “此刻在这舞台约定

       我就是你唯一的lighting”

       碇真嗣在心里写下歌词,他感觉这首曲子要完成了。

    “真嗣君,想到了吗?”渚薰停下来,旋律停止,两个都是气喘吁吁。

     “薰君,我想可以完成了。”碇真嗣感觉真奇妙。音乐竟然是这样的,两个人通过它联系起来,感情的触角接触,心灵融合成了新的一体。

     “真嗣君,这么有信心呀。”渚薰睁开眼睛,四目相对。

    “我,这首和薰君一起写的歌,我觉得和薰君。”

     “薰君,总带给我很多惊喜。”他差点咬到舌头。槽糕,他想起以前不小心看到的玛丽送给明日香的少女漫画。

     “真嗣君,才是,给我带来了很多不曾有过的东西,我才应该感谢你,这与你命中注定的相遇。”渚薰真的太温柔了,感觉不像是这个世界存在的。

     “薰君,我。”

     “真嗣君,想给它起什么名字?”渚薰反问他。

     “什么?”碇真嗣没有懂这句话的主语。

     “是歌啦,这首歌叫什么呢。”渚薰移开头,撑着手饶有兴趣地看着他。

    “我们的组合叫moonlight但是这首歌好像讲的是星星诶?”碇真嗣终于意识到这个问题了,捂住了嘴,像是做错事情的小孩子。组合取名的时候,可没有预料到现在的情况,第一首歌什么的,竟然不是关于月亮吗?

    “有什么关系呢?名字不代表命运。”渚薰轻飘飘的语气,让碇真嗣松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“嗯?那稍微相关一点点?《lighting》可以吗?”碇真嗣吐出这个名字,渚薰点点头。

    “真是个好名字呢,真嗣君。”

    “薰君,那我们赶紧写完?写完之后再回公司?”碇真嗣很开心,完成这首歌这项重大的任务就要完成了。

    “写完之后再去公司吧。”渚薰看了看东京的方向。

--


      假期结束。

      他们最终还是踏上了到nerv的路,窗外的风景沿线更换,目的地是钢筋混凝土的怪物。

      不同于以往录制demo确认后完成完整的歌曲,他们拿来的是成品,他们完整的第一首歌。

      “真嗣君,害怕吗?怕我们一起努力的结果没法通过?”渚薰手里的碇真嗣的手汗淋淋,在nerv的电梯里他们去获得某个未知的结果。

       “有薰君的话,这首歌一定可以。”他的自信并非来自本身,而是来自其他的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“真嗣君,对我真有信心啊。”渚薰看着那不停变换的数字。

       “真嗣君,我有点事情要联系其他staff,歌曲的话,你自己去交可以吗?”他们出来了电梯,渚薰缺这样对碇真嗣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碇真嗣点点头:“没问题的,薰君不用担心,去解决事情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碇真嗣敲开美里的办公室,美里表示自己会认真决定。

       “看样子美里小姐最近很忙吗?烟灰缸里的烟蒂太多了吧,压力很大要不要做点营养品送过来?”碇真嗣确在这个楼层遇到了不可能遇到的人——副社长冬月。

       “冬月老师好!”碇真嗣站着的姿态非常僵硬,他低下头的同时在用余光找寻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冬月年轻时一直担任培养艺人的工作,所以全公司上下都称呼他为“冬月老师”,哪怕现在全公司没有一个人是师自他门。

       “不用担心,碇不在这里。”冬月的声音竟是有笑意的,碇真嗣又惊又羞愧的抬头。

       果然被发现了吗?

       “好久没这么近距离看你了,果然是长大了。当时那么小小的被唯抱在怀里呢!”冬月的表情是碇真嗣从未见过的,名为 “怀念”的东西吧。

       “越来越像唯了啊,真的很像,在舞台上也是。”冬月看着碇真嗣,碇真嗣觉得他在透过自己看另外一个人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能真正叫我老师的,全公司只有你一个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第一次唱歌,就是我教的啊。”

——tbc 

关于少女漫恋爱氛围绝对不是ooc因为不愧是庵组那件事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

评论(3)

热度(7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